•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三明市明溪福西村举行首届春节联欢晚会 乡贤自编自演献才艺
  • 三明市明溪福西村举行首届春节联欢晚会 乡贤自编自演献才艺

    时间:2019-02-14 17:44: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福西春晚”表演现场

    台海网2月10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2月7日(正月初三)晚上,明溪县胡坊镇福西村的村部礼堂里座无虚席,歌声嘹亮,舞姿翩跹,这里正在举行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首届春节联欢晚会。村民在家门口也能看自编自演的春晚文艺节目,享受视听的文化“盛宴”。县政协主席吴焰生出席并致辞。

    外国游客前来观看“福西春晚”

    晚会在热情奔放的舞蹈《吉祥拉丁迎新年》中拉开帷幕。胡坊镇福西村的乡贤利用新春佳节返乡拜年契机,与村民欢聚一堂,自编自演为村民献才艺,整场演出全程视频直播,没回家的乡亲们也可通过直播链接看到了家乡精彩的文艺节目,文化汇演生动地展现了新时代风貌、奋斗者姿态,缤纷多彩、百姓喜爱的文化盛宴为乡亲们送去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节日祝福。同时,生动展示乡村发展的新气象、社会生活的新风尚、民生事业的新进步、改革开放的新成就,表达广大人民群众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获得感幸福感,乡亲们欢聚一起,感恩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共同谋划福西村今后发展大计。

    多位名书画家正在进行书画活动

    当天中午还在村里举行了明溪县胡坊镇福西村首届“乡村振兴”艺术节美术作品展暨美术釆风活动,邀请了三明市美协主席郭舒,三明市书画院院长王鹏飞,国家文旅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中西方美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余润德教授,三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罗奋涛教授,三明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戴建明,三明市教科所中小学美术学会会长陈丽珠等人在福西村进行美术釆风和笔会活动。此次活动是明溪县福西村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旨在丰富农村人民生活,提升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