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央视又来三明了!这次他们要在这个村庄拍一年……
  • 央视又来三明了!这次他们要在这个村庄拍一年……

    时间:2019-02-14 17:44:0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4日讯 据三明日报报道,2月8日,中央电视台《中国村庄》摄制组来到宁化县泉上镇延祥村进行拍摄。当日,一场欢乐喜庆的花灯会在这里拉开序幕。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们聚集于此,好不热闹。

      央视《中国村庄》以春种、夏长、秋收、冬藏的农时及春节、清明、端午、重阳等重要节庆为分集的时间线索,通过典型的村庄及人物展示真实的农村农民农业状况,探寻中国农耕文明传统以及其中值得传承的精华,探讨传统文化与当今社会的关联及保护传承与发展进步的关系。

      经过前期调研,央视选定了宁化县延祥村作为拍摄村落之一(全国目前仅选6个村庄,延祥也是福建省唯一被选定的村庄),计划在一年时间内,跟踪拍摄延祥村村民,以纪实的方式纪录他们在寻求发展、努力脱贫过程中的喜怒哀乐,展现他们的农业生产、民俗文化、真实生活,展现当地的风土人情及乡土村落特色。

      《中国村庄》福建摄制组(左五为执行导演肖津)

      摄制组也会在宁化其它乡村拍摄与传统农耕文化相关外景和内容。影片将在新闻频道和CCTV新开的4K频道播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