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泰宁岭下村:大山深处的红色村庄
  • 泰宁岭下村:大山深处的红色村庄

    时间:2019-02-14 17:44:0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红军食堂

    台海网2月14日讯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昨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媒体采访团沿着蜿蜒逶迤的公路来到泰宁县新桥乡东部的岭下村。岭下村是一座集田园文化、古色文化、红色文化为一体的传统古村,也是中央苏区基点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村内建有红色文化展厅,记载了土地革命时期岭下村民英勇抗战的红色岁月。
      岭下村村貌

    近年来,岭下村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着力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了整洁舒适的新民居、党建主题公园、生态护岸等基础设施,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同时深挖红色资源,发展“红色产业”,不断完善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成了老游击队员之家、红军食堂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岭下村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开发和宣传推介力度,形成了以红色游带动生态游,以旅游业助推农民增收的新局面,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成为泰宁红色旅游的新增长点。

    岭下村村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