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沙县:30多岁老公园“整容”了 成群众休闲好去处
  • 沙县:30多岁老公园“整容”了 成群众休闲好去处

    时间:2019-02-14 17:44: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作者:

    公园新修建的水榭亭阁

    短短不到150天,福建沙县城北社区的居民亲眼见证了家门口的三角湖公园“改头换面”:新修建的水榭亭阁、干净整洁的亲水步道,节点景观点缀其间,一个美观、实用、水清的公园呈现眼前。

    日前,冬日的暖阳洒在新落成的三角湖观景平台,城北社区的居民们聚集一堂,自发举办“三角湖提升改造项目竣工庆典”,大家吃糍粑、放鞭炮、看演出,共同庆祝公园的竣工。

    “做梦都没想到,能够改造的这么好,新的亭子新的护栏,现在我家门口就是公园。”紧邻三角湖住了30多年的黄开忠兴奋地和曲艺团的朋友,为小区居民表演了精彩的器乐合奏。

    城北新区开发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三角湖也随之开发。早期的三角湖是个名副其实的“野湖”,湖内杂草丛生,湖边菜地荒地遍布,湖的四周没有一盏路灯,一到晚上居民走路都要小心翼翼。

    2006年,沙县县委县政府将三角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投资100万元进行改造。围绕湖中心的天然泉眼开展土建绿化,开辟出了一条环湖路,对裸露地面种花铺草。改造后,天然的三角湖成了附近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然而经过十多年的风吹日晒,园内基础设施年久失修,原先修建的环湖栈道不少损坏,周边河堤因雨水的浸渍渐渐塌陷,环湖路面破损,整个三角湖公园“千疮百孔”,已无法满足附近居民的游园需求。

    “到后期基本就没人走了,路灯不是坏了就是暗的,我们锻炼都要走到体育公园去。”家住城北新村的叶荣清无奈的说道。

    在附近居民看来,三角湖公园“颜值”重现似乎遥不可及。然而2018年一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三角湖公园提升改造项目,让改变悄然发生。

    据了解,三角湖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240万元,建设水榭一座,并对园内节点景观、木平台、栏杆及绿化等项目进行改造。通过改造将三角湖同周边自然景观相结合,从而达到景观和功能双提升的效果。

    经过近5个月的施工,改造工作全面完成。沿湖栈道护栏全部更新了,道路拓宽了,砖头路变成了大理石,走起来既安全又舒适;违章搭盖和菜地拆除了,铺上了绿化树苗,放眼望去郁郁葱葱;老旧路灯换了个遍,环湖路明亮宽敞……

    夜幕下,三角湖畔景观灯通明。环湖步道上居民有的健身运动,有的休闲观景,晚8点,居民自发筹资燃放焰火庆祝公园竣工开放。熣灿的焰火倒印在清澈的三角湖中,美不胜收。公园的变化,让喜悦洋溢在每位居民的脸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