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宁德3名村民被困山林50多小时,消防紧急救援
  • 宁德3名村民被困山林50多小时,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19-02-14 17:43: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2日讯 据福建新闻广播报道,2月8日17时10分,宁德市周宁县消防大队接到周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称:周宁县礼门乡陈峭景区3名人员迷路被困山上。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公安民警、蓝天救援队队员立即成立联合救援队展开救援。

      当晚,由于雨天天黑路滑、山路崎岖等因素不利于上山救援,救援人员经联系确认被困人员均无生命危险后,使用热成像仪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并利用无人机向被困人员投送衣物、食物、水、充电宝等应急物资,确保被困人员能安全过夜。

      2月9日上午9时许,消防指战员、公安民警、蓝天救援队队员现场制定搜救方案,并携带好的干粮、雨衣、备用衣物、绳索等应急物资、救援器材装备,冒着蒙蒙细雨与当地村民向导进山搜寻被困人员。

      陈峭旅游景区,位于宁德市周宁县礼门乡陈峭村,村落海拔936米,境内山峦叠嶂,怪石嶙峋,石壁如削,险峻陡峭。由于该地区山势陡峭,道路崎岖,地形复杂,救援工作面临极大困难。救援人员一边电话联系被困人员,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保持冷静,注意安全防范,一边进一步确定他们的被困位置,急速向前搜索前进。

      经过全方位的搜寻,13时30分许,救援人员终于找到3名被困人员。由于山区气温寒冷,3名被困人员的体力已严重透支,救援人员又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于16时许,将3名被困人员安全转移出山区。

      据了解,3名被困人员中有2名是60多岁的老人,听当地人说山上有灵芝,遂一同从陈峭进山寻找灵芝,后见天色已晚便想抄近道回村,不料山中起大雾迷失了方向被困山中,被困后其家人联系亲朋好友进山寻找无果,当即报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