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东山:西兰花丰收销往东北 “南菜北调”促民增收
  • 漳州东山:西兰花丰收销往东北 “南菜北调”促民增收

    时间:2019-01-22 17:32:0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20日讯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眼下正是西兰花、花椰菜收获的季节,近日,位于东山县陈城镇的漳州市众利蔬菜种植基地的西兰花大获丰收。这丰收的西兰花正赶着春节前销往东北市场。

      在漳州市众利蔬菜种植基地里200多亩的田地绿油油一片,结满了西兰花,工人们将摘下来的西兰花储藏在冻库,等着第二天装车运往东北。众利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王利告诉记者,2017年,他原本是来东山收购蔬菜,但是到了之后发现,东山的气候特别适合种植冬季东北畅销的优质蔬菜。从2017年起,两年间他共投入600多万元,建设200亩规模化、集约化的有机蔬菜标准生产基地,建设一个蔬菜加工厂房、两个冻库。采用无公害的现代种植技术,主要种植东北畅销的高优蔬菜新品种,如西兰花、青梗散花、紫甘蓝、绿甘蓝等有机蔬菜,远销东北市场,实现“南菜北调”。

      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众利蔬菜种植基地还带动帮扶岐下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贫困户提供全方位帮扶,通过土地流转、技术指导、提供种苗、统一收购、资金扶持等方式,确保带动帮扶的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不返贫。

     “当初这里很多都是闲置的土地,如今被我们租用,不仅每年付给农户租金,还带动周边的贫困户到基地打工,农户每人每年大约能增加收入一万多元。”王利说。

      下一步,众利蔬菜种植基地除了自建蔬菜种植基地外,还计划发展1000亩订单农业,实行产供销全程服务的经验模式,面向市场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王利还表示,东山主要是缺乏整体的产业链,农户存在卖菜难的问题,还有种植品种太单一。下一步,公司准备引进一些优质的品种,在基地试种,试种成功以后,再大面积向农户推广,形成订单种植、定点销售,确保农户有种就有收,从而增加农户的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