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从“猛狮速度”到“猛狮效应”
  • 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从“猛狮速度”到“猛狮效应”

    时间:2019-01-17 18:00:3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6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12日,记者来到诏安县金都工业集中区,看到园区内的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做好设备检修、原材料备料,员工也已开始上岗生产。

      此番,在漳州市委市政府、诏安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下,猛狮开始朝着新材料、新能源行业奋进;在央企、地方国企、新能源民企的力促下,诏安也往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一步。

      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是企业和地方共同的追求,福建猛狮的发展历程就是诏安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写照。

      从2015年8月破土动工到2016年8月试投产,再到2017年3月实现量产,猛狮新能源锂电池一期工程完成了7.5亿元的投资额,年产值达15亿元,刷新了当地项目建设纪录,成为诏安县最大的工业项目,也成为漳州市最大的锂电池项目。

      “从落户诏安开始,县里就给我们开设了‘绿色通道’,而且针对我们遇到的实际问题‘对症下药’,想不快都难啊!”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锂电池事业部行政总监郭宏刚道出了“猛狮速度”的由来。也正是在这种支持力度下,猛狮锂电池生产步入正轨,并实现了“猛狮速度”到“猛狮效应”的转化。

      然而,新能源发展虽被业界看好,但新生业态亟须呵护。2018年以来,实体经济增速下滑,新能源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2018年7月1日,漳州市、诏安县主要领导深入调研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及时前往北京面见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探讨如何实现央企与地方国企携手,来为当地新能源企业纾困。

      说做就做。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行动在前,当即购置了设备与原材料,租赁给猛狮恢复生产。

      有地方政府先行开路,猛狮科技重燃战火,这是扶持企业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之后,诏安寻求多方合作,促成了一系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达成。2018年12月下旬,福建猛狮与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诏安金都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在诏安签署了合作协议。

      随着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央企、地方国企帮扶上市民企纾困的阵势全面铺开,其中涉及混合所有制改革,更涉及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

      “协议明确,漳州交通集团与诏安金都合资设立公司;由凯盛科技或其关联的国有控股企业作为总承包方,凯盛科技以工程总承包形式出资,进行猛狮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福建猛狮复产和新项目的建设。”郭宏刚介绍,合资公司与凯盛科技或其关联的国有控股企业签订EPC总承包协议,福建猛狮向合资公司租赁用于恢复生产和新项目建设所需的资产;启动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有关机构备案后出资;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参与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三方所投资金可根据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方案做适当调整。

      现今,福建猛狮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正轨,而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也持续谋划着高质量发展的宏图——规划了新能源小镇,拟由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构建多元化投资主体,努力打造中国新能源研发创新先导区、新能源产业集群示范区、新能源低碳生活区和3A级新能源工业旅游景区、富硒农业光伏观光产业园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