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发愁!大丰收年 南安蓬华这果园30万斤芦柑无销路
  • 发愁!大丰收年 南安蓬华这果园30万斤芦柑无销路

    时间:2019-01-17 18:00:2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芦柑丰收了,但卖不出去要烂在家里了!都不知道咋办才好。”日前正值芦柑上市季,南安果园种植户郭燕灵看着满屋的芦柑犯了愁,每晚都辗转难眠。年关将近,满满的30万斤芦柑难寻销路,犹如一块巨石压在郭燕灵的心头,如果这些芦柑再卖不出去,今年她将净亏损80余万元,连雇佣工人的费用都没有着落。

    密密麻麻的芦柑挂满枝头

    滞销的芦柑堆满屋

    出口受阻 30万斤芦柑滞销

    “往年芦柑大部分都是出口东南亚国家,可今年出口受阻,造成了芦柑的滞销。”郭燕灵叹了口气说,芦柑是季节性较强的水果,采摘下来已经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芦柑的保鲜时间不像脐橙等一些水果那么长,只有两个月的保鲜期。现在采摘下来的芦柑仅剩一个月保鲜期。郭燕灵很是焦急,“春节前再不能卖出去,这满屋的芦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坏掉了……”

    据了解,郭燕灵种植的芦柑位于南安蓬华镇山城村,今年芦柑的产量达到60万斤,比去年50万斤高了许多,可谓是个大丰收年。之前芦柑还在树上未采摘时,有很多人到农场进行现场采摘,而现在芦柑已经雇人悉数采摘下来,全部堆放在屋里,到目前为止还剩下30万斤芦柑尚未找到销路。

    再无人问津 果农将净亏80万元

    “今年收购价格有所下滑,而农资和人力成本却持续上涨,以目前的果贩收购价格,除去开支,利润很是微薄。然而由于农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加上采购商的挑三拣四,30万斤芦柑面临无人问津的困局。”郭燕玲道出了心里的忧虑,如果芦柑再卖不出去,将净亏损80余万元。而更让她焦心的是,到现在为止,她连雇工的费用都没有着落,十分对不住那些长年风里来雨里去辛苦做事的工友们,这令她更无法心安。

    郭燕灵介绍,芦柑全是有机肥种植,由于是果农们精心培育的,果皮细腻光滑、富有香气,是真正的健康天然水果。果实长成后,工友们好不容易才采摘完毕,可没料到竟无人问津。“这么好的水果,就这么堆放着烂掉太可惜了。实在没办法了,请大家帮帮忙。”郭燕灵说。如果您有需求或好建议,可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沟通。

    如果您有需求或好建议,可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