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必须曝光!泉州一公交司机边开车边干这事!太可怕了
  • 必须曝光!泉州一公交司机边开车边干这事!太可怕了

    时间:2019-01-17 18:00:2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6日讯 据泉州晚报微信报道 载着一车乘客

    公交司机竟然在行车途中

    看电影!

    日前,泉州市区40路公交车

    一名董姓司机被网友曝光

    引发关注

    (视频截图)

    记者从网上流传的视频看到,当时车辆处于行驶中,司机手握方向盘,方向盘边有一部手机,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低头看手机。

    据网友介绍,事发时间是1月12日晚上,当时他坐的位置离司机比较近,车行至中山路时,他发现司机竟然看起电影来,而且是边开车边看。这让他很害怕:掌握着全车乘客性命的公交司机心怎么可以这么大,希望公交公司不要放松对司机的安全教育。

    (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大家对这名司机的危险举动表示批评。也有网友们反映自己曾遇到其他线路的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用手机看剧,有司机还玩起斗地主或下棋。

    泉州公交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事发时间是1月12日21时许,涉事司机是属江南分公司40路的一位董姓司机,车行至打锡街路段,司机在行驶中观看手机视频。“此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事后分公司第一时间在全司范围对该事件进行通报,并且约谈驾驶员对其处以下岗5天以上再学习。”

    该人士称,董师傅开公交4年左右,平时工作表现规规矩矩,此次行为曝光后,董师傅很后悔,也意识到错误,写下保证书,保证再也不开车看手机、接电话。

    据介绍,泉州公交集团1000多辆纯电公交车上都安装主动防御系统,该系统能实时关注和监测司机的工作动态,主动监控和抓取司机疲劳驾驶、注意力分散、随意变道、视线遮挡、超速行车、开车打手机、抽烟等各种危险驾驶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