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一公交司机行车中看视频 涉事司机被处下岗5天
  • 泉州一公交司机行车中看视频 涉事司机被处下岗5天

    时间:2019-01-17 18:00:1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危险!公交司机行车中竟然看视频

      乘客坐得胆战心惊涉事司机被处下岗5天以上学习

      公交车司机边开车边看手机视频

      台海网1月17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承载着一车乘客,可这名公交司机竟然在行车中看手机视频。日前,泉州市区40路公交车一名董姓司机因开车途中看视频电影,被乘客拍视频在网上曝光。昨日,记者从泉州公交集团获悉,得知此事后,公交集团在全公司范围对该事件进行通报,并且约谈当事司机,对其处以下岗5天以上学习的处罚。

      这个司机心真大

      行车中还看视频

      记者从网上流传的视频中看到,当时车辆处于行驶中,司机手握方向盘,方向盘边有一部手机,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低头看手机。据网友介绍,事发时间为1月12日21时许,当时他坐的位置离司机比较近,车行至市区打锡街路段时,他发现司机竟然看起电影视频来,而且是边开车边看。司机出现这样的一幕让他很害怕,“掌握着全车乘客生命安全的公交司机心怎么可以这么大,希望公交公司不要放松对司机的安全教育。”

      这段视频引起不少网友关注,纷纷对这名司机的危险举动表示批评。留言中,网友们也反映自己曾遇到其他线路的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用手机看剧,有司机还玩斗地主或下棋等网络游戏。不过也有网友称,泉州大部分公交司机都是不错的。一位网友称,曾看到一司机边开车边吃花生,后来一问,原来是该司机怕自己打瞌睡,网友感叹司机工作辛苦。

      存严重安全隐患

      涉事司机被处罚

      泉州公交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涉事司机是江南分公司40路的一位董姓司机,车行至打锡街路段,司机在行驶中观看手机视频。“此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事后公司第一时间在全公司范围对该事件进行通报,并且约谈驾驶员,对其处以下岗5天以上学习的处罚。”该人士同时表示,董师傅开公交4年左右,平时工作表现规规矩矩,此次行为曝光后,董师傅很后悔,也意识到错误,写下保证书,保证再也不开车看视频、接电话。

      据介绍,泉州公交集团10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上都安装主动防御系统,该系统能实时关注和监测司机的工作动态,主动监控和抓取司机疲劳驾驶、注意力分散、随意变道、视线遮挡、超速行车、开车打手机、抽烟等各种危险驾驶行为。此外,公交集团还特意安排34名安管人员对各项危害行车安全的行为进行多方位的监管,加大对违规违纪人员的教育处罚。据悉,系统投用后,司机危险驾驶行为逐渐减少,安全管理成效明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