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就业暂时性经营困难企业 不裁员少裁员有补贴
  • 泉州:就业暂时性经营困难企业 不裁员少裁员有补贴

    时间:2019-01-15 17:52:4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护航企业脱困发展稳定

    就业暂时性经营困难企业 不裁员少裁员有补贴

    台海网1月1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来自市人社局的消息,日前,我市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拨出专款,对我市符合稳岗补贴条件的261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211万元。

    据介绍,为减轻企业负担,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我市对依法缴纳失业保险费并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在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级人社部门逐步规范并优化企业申请、审核审批、公示公告、资金拨付的流程,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全面推进稳岗补贴工作的开展。2015年至今,我市已为1001家(次)符合条件的企业,累计发放稳岗补贴资金6024万元。

    为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工作,下一步我市还将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净裁员率需低于统筹地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此外,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市将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困难企业给予一定的补贴,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