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截获非法跨区运载车辆 48头生猪被无害化处理
  • 截获非法跨区运载车辆 48头生猪被无害化处理

    时间:2019-01-15 17:52:3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5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没有办理相关证件,非法跨区运载生猪,本想趁着夜间蒙混过关,还是被交通执法人员查个正着,48头生猪被无害化处理。

    昨日凌晨5时10分许,南安水头治超站当班执法人员在国道324线水头小盈岭24小时防疫检查站执勤过程中,通过路面监控发现一辆白色车头、车身盖着蓝色帆布的小四轮,正从厦门往泉州方向驶来。

    执法人员刚将车拦下,就听到“哼哼……嗷嗷……”的猪叫声,同时闻到一阵阵臭味。掀开帆布,几十头生猪挤在狭窄的铁栏里。经清点核实,生猪共有48头。

    据驾驶员称,这些生猪是受买主委托,从漳州准备拉到安溪。知道最近非洲猪瘟查得比较严,他们为了省事,并未办理《动物检疫证明》和《福建省动物准调证明》,以为夜间执法巡查力量会相对薄弱,结果还是被抓了现行。

    随后,执法人员将情况通报农业、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核查。公安部门将对当事人进一步处理,当地农业部门将依照有关规定对该批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