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安省新一90后女教官亮相央视《军事纪实》
  • 南安省新一90后女教官亮相央视《军事纪实》

    时间:2019-01-15 17:52:3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训练中的黄红艳很是帅气。

    台海网1月15日讯 据海丝商报报道 10日晚,南安一位“特战女教官”亮相央视7套军事农业频道《军事纪实》栏目。记者了解到,这名女教官是来自南安省新镇西埔村的黄红艳,是陆军第一批特种女兵,90后的她已有6年军龄。近日,记者走进黄红艳家中,近距离了解这位特战女教官的铁骨柔情。

    她是训练场上的“黑脸”教官

    黄红艳个头不高,容颜清秀,在节目中,她平时和蔼可亲,但一到训练场,作为新兵队伍区队长的她,却比男教官还要严格,是新兵们有些畏惧的“麻辣”女教官。面对新兵任凯慧的挑战,她带伤立姿投弹,用实力征服了女兵,带领女兵们迸发出火一样的训练热情;面对女兵们的深情“告白”,平时总“黑脸”的她尽管强忍着不回头,却声泪俱下,释放出内心最真的柔软……

    “看到这个视频,我很想哭,特别是她们给我唱歌的时候,我都不敢回头,知道自己会控制不住情绪。”黄红艳有着男儿的刚毅,也有着女子最深的柔情。

    黄红艳是省新镇西埔村人,2012年12月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专业毕业后,通过网上报名参军入伍。由于身体条件优秀又能吃苦,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了驻闽某部的女子特战队,成为一名女特种兵。

    “在部队中,普通的女兵大多从事后勤工作,但女特种兵和男兵一样,每天要进行多项目、高强度的训练。”黄红艳告诉记者,特种兵平时训练主要有匍匐、攀登、射击、猎杀、救护、驾驶、跳伞、潜水等。

    “虽然女兵在体能上相对弱一些,但在项目比赛中和男兵比起来一点不逊色。有时跟男兵在同一个场地训练,也会来个小评比、小竞赛,很多方面都超过了他们。”黄红艳骄傲地说。

    “训练场上我比较严肃,因为训练没有捷径,就是要练,氛围太松散效果不好,还可能引发事故,对她们来说没有好处。”对于在训练过程中经常“黑脸”,黄红艳如此解释。在她看来,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希望你们能有所收获,不会对自己的军旅生活感到后悔,能在这个过程中学会爱人,特别是家人。”训练结束后,黄红艳衷心地对新兵们说。

    黄红艳为奶奶剪指甲。难得回家的她,总会多和家人待在一起。

    她是能吃苦又孝顺的柔情女子

    结束三个月的新兵集训,黄红艳休假回到家中,在这之前,她已经两年没休过假了。11日下午,她难得和家人一同坐在电视机前,回看前一晚播出的节目。

    “我女儿以前很皮,就是男孩子性格,只知道前进、前进、前进。”“因为我比较皮,我妈老是打我,一打我就跑,就把跑步速度给练出来了”……欢声笑语中,弥漫着温馨的氛围。

    “一眼就能看出来我女儿在哪,忍不住想到她以前训练的情景,很苦、容易受伤……”看着电视节目中的女儿,黄红艳的父亲黄卿欢忍不住抹了下眼角。

    原来,在特战部队,经过长时间的训练,黄红艳掌握了“陆、海、空”多项军事技能,成长为一位样样精通的多面手。不过,高强度的训练,也给她的身体带来不少伤痛。

    “大概是入伍第二年的时候,因为长期训练积累的病痛较多,膝盖有些积液,半月板损伤过。当时父母担心,劝我退伍,怕长期下去我的身体受不了。但经过长时间的思考,我还是选择留下。”黄红艳的眼里没有一丝后悔,她不想脱下这身军装。

    凭着对部队生活的热爱,黄红艳克服了身体上的伤痛,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军事技能。在部队的6年里,她从一名普通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女特种兵。2013年获得“集团军百名优秀新兵”;义务兵期间连续获得“个人三等功”两次;2015年参加旅预提指挥士官集训,被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去年9月底带新兵,被评为优秀区队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家人对黄红艳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带新兵期间,奶奶身体不好,输了好几天液,但是我没法回来看她。”黄红艳说,这次回家,她知道妈妈腰不好,特地买了个按摩仪;发现爸爸老咳嗽,立马上街买枇杷糖;对于年事已高的奶奶,她每天都要去唠唠嗑,帮她剪指甲……

    这个依旧有点“男孩子气”的女孩其实内心柔软而细密,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关心关爱家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