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这位南平人了不得,他登上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领奖台!
  • 这位南平人了不得,他登上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领奖台!

    时间:2019-01-12 17:27:44  来源:闽北日报  作者:

    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清华大学宇航中心空天信息团队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倪祖耀(左二)与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在这支团队里

    有一位名叫倪祖耀的科研人员来自南平

    ↓↓↓

    来认识一下这位科研人员

    倪祖耀出生于1976年

    祖籍福建古田

    自小在南平长大

    1.1988/09–1994/06,南平一中

    2.1994/09–1998/06, 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士,导师:张朝阳

    3.1998/09–2001/06, 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导师:姚庆栋

    4.2002/09–2006/06, 清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导师:陆建华

    毕业后,倪祖耀副研究员从事空天测控通信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获部级奖5项,国家奖1项。作为项目或技术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军口863、十二五国防预研等多项研究课题,在空天测控通信体制研究、系统方案设计及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形成了系列成果,具有良好的学术影响,并在载人航天、天基测控、卫星通信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得到应用。

    相关

    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根据最新发布的《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规定“国家三大奖”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300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即大家常说的“国家三大奖”。还包括授予外籍科学家或外国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和分量最重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2018年是《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进入正式实施阶段的第一年,在遵循现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的前提下,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积极推进落实了提名制、定标定额评审等改革措施和创新举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