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民建漳州市委建议:推广电动自行车共享充电
  • 民建漳州市委建议:推广电动自行车共享充电

    时间:2019-01-12 17:27:3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刘龙见习记者吴佳慧)水仙花园小区,25米的排插线从5楼连到1楼,隐患重重;2018年9月5日凌晨,龙江明珠小区架空层,40多辆电动车着火……

      在漳州不少小区,电动车充电乱象存在的安全隐患多多,该乱象也引起了民建漳州市委会的关注,并在此次漳州“两会”期间提交《关于在我市推广电动自行车共享充电系统的建议》。

      目前,在我国已有部分省份先行开展了共享充电系统的建设。我省的福州、泉州等城市也已开始引入这一创新模式。因此,民建漳州市委会建议:

      一方面,先对城市社区进行升级改造,将共享充电系统引入各大社区,满足市民的生活需要,规范电动车停放位置,杜绝私搭充电电线等安全隐患问题。共享充电系统,可按充电时长收费,将会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平价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服务,将有效杜绝上述现象发生。

      另一方面,在城区各大街道两侧合理规划设置共享充电系统,解决市民出行充电难的问题,规范商家及市民行为,不乱停乱放,不私搭充电,将电动自行车有序停放,为居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