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黑户”女孩终于有学籍了
  • 漳州:“黑户”女孩终于有学籍了

    时间:2018-12-18 17:25: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郑乐和)12月17日,家住漳州市区瑞京路瑞京花园的洪某带着女儿,给东铺头派出所送来了一面题有“心系群众排忧解难”的锦旗,感谢社区民警张海明帮其小孩解决了十二年“黑户”的难题。

      原来,小新(化名)是洪某于2006年3月收养的弃婴。由于弃婴落户手续繁琐,女儿“黑户”问题一直困扰着洪某。之后女儿虽然有寄读小学,却无法办理学籍,难免遇到各类麻烦。直到今年6月,东铺头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二维码入户访查工作中,才发现小新“黑户”问题。民警随后协同多个部门,经调查取证、采血审核、公告公示等,终于在11月帮小新落户成功。

      “我终于有户口了,我终于可以有学籍了!”拿到户口本的那天,小新比她爸爸还高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