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靖的这片“共享菜园”给市民生活加点“甜”
  • 南靖的这片“共享菜园”给市民生活加点“甜”

    时间:2018-12-15 17:32: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1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12月8日,在南靖县靖城镇源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共享菜园”里,“地主”黄小丫的20㎡认养田中,同时种着小番茄、太空茄、芥蓝等七八种蔬菜。它们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有的正在开花,有的已经开始结果。

    “共享菜园”是源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12月5日推出的新品,首期推出约4亩土地,以20㎡为单位面向全国出租。认养成功的“地主”们,可以拥有该地块的“地主证”,该证件赋予其对该地块及其生产要素在一定时期内的使用权,十分有仪式感。“地主”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半年全托管或不托管”“全年全托管或不托管”四种套餐,并在技术人员的种植指导、栽种搭配推荐下,进行耕种和管理,并且享受该地块所收获的农产品。

    与众所周知的阳台、城郊、楼顶等都市菜园相比,“共享菜园”除了满足现代人高品质蔬菜需求和农耕文化体验等功能外,还能让市民有更高级的精神享受。“‘地主们’带着家人来到真正的农村接触大自然,整个环境会让他们更容易放松,更有助于释放压力调节身心。”源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元武介绍,他们所提供的上百种蔬菜种子中,包含几十种观赏性蔬菜,它们长得像花一样美,能让地主们带着种花的心情去种菜,还能和其他“地主”家庭交流互动,这些都是都市菜园无法提供的。

    据悉,源兴生态农业园的“共享菜园”设在“蔬菜主题公园”中,目前已完成平整土地、铺设步道、围栅栏、通自来水等工作,下一步将进行通电、新建种植科普区、安装10多个360度全景摄像头等,配套基础物联管理设施,让认养人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控蔬菜生长情况,并向工作人员下达指令。

    “‘共享菜园’让‘地主’们从种子、有机肥、管理流程、化验、冷链包装配送到家全程进行控制、监督,对蔬菜从田地到餐桌整个过程都‘心知肚明’,从而真正相信源兴生产的是无公害绿色食品,以期达到客户引流的目的。”陈元武说。

    台海网12月11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