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角美一工厂偷倒工业废渣?涉事企业回应:是炉渣,堵污水口用的
  • 角美一工厂偷倒工业废渣?涉事企业回应:是炉渣,堵污水口用的

    时间:2018-12-15 17:32:5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工业废渣

      台海网12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12月9日晚,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福井村的部分村民向导报记者反映,有人趁夜间在他们村的河道内偷倒工业废渣,污染河道。村民们还称,为了保留证据,他们将一辆运输工业废渣的大型铲车拦住了。

      不过,角美镇涉事企业回应称,他们是在用炉渣堵排污口。

    村民反映:有人趁夜色偷倒工业废渣

      9日晚11时许,多名福井村大人庙社村民向导报记者反映,有人趁着黑夜,向他们村的河道倾倒工业废渣。

      村民还给导报记者发来多张现场图片。图片显示,一辆铲车的铲斗里,摆放着多袋用编织袋包装的物质,而铲车,就停靠在一座庙宇门口。

      反映情况的村民称,这些废渣是从联盛纸业运过来的,在偷倒时,被村民发现并及时制止。村民们称,为了防止事态发生变化,他们还向当地警方报警了。

    记者调查:不明物质散落路面数十米

      10日下午2时许,导报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

      此时,那辆被村民们拦截下来的大铲车,仍然停在村道旁的小庙门口,铲车上写着“联美热电”。铲斗内,还有数袋用编织袋包装的物质,多名村民围站在铲车旁。其中的一位村民表示,他们是为了防止企业过来,将证据(铲车)强行开走。“最早是我发现的。”一位黄姓村民说,9日晚10:30许,他下班刚好路过此处,发现停着一辆大型铲车,而且还有好几名工人正在从铲车的铲斗里,往下搬一袋袋东西,“以前就听说有人经常夜里偷偷来我们村偷倒工业废料,没想到这次竟然被我逮个正着,于是我就立即通知村里的其他村民,大家就一起赶过来,将他们制止了”。

      在村民们的带领下,导报记者从庙宇旁的小路,沿着河道向山上走。沿途,路面上散落着一些类似煤渣的灰色物质,绵延数十米。

      在距庙宇四五十米远处,有一个直径约60厘米的竖井,“他们就是把那些废渣倒在这里的”。一位村民说,这个竖井,是附近工厂的排污口,这个排污口与边上的河道连着的,“这条河,就是九龙江的支流”。

      与这口竖井相隔十多米远处,还有一个排污井。排污井里,堆满了编织袋包装的物质。

      村民们提出摆在最上面的一个编织袋,里面装的是砂子,而其它编织袋内,装的均是与铲车上一样的物质。

    涉事企业:系用于堵污水口的锅炉废渣

      当天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联盛纸业的企业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厂确实有一辆铲车被福井村的村民们拦下了。“我们不是在倾倒工业废料,这些都是锅炉高温燃烧后的炉渣。”该负责人说,那两口井是排污口,他们是用炉渣来堵住排污口的,“这几天的水(工厂取水点)非常黑,根本无法正常生产,所以才用这些炉渣,来堵住排污口”。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与相关部门和村里协商此事。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台商区环安局。环安局相关负责人称,经过调查了解,联盛纸业确实是在用煤渣堵排污口,“只是当晚在操作过程中,可能是工人的态度不好,与村民们发生了矛盾,现在企业和相关部门正在调解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