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好消息!南平开设多条绿色通道 这些事可快速办理
  • 好消息!南平开设多条绿色通道 这些事可快速办理

    时间:2018-12-12 10:09:4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8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记者从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南平进一步简政放权,精简食药监局、交通事务综合受理区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市国土局窗口拓宽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办理流程更简便,群众办事更省心。

      市食药监局精简审批事项申报材料:

      在“减证便民”精简六项证明材料的基础上,市食药监窗口对申报材料进行再梳理,对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变更(简单变更)事项及食品生产许可证延续事项,进行再精简再优化。

      1、在申报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变更、住所名称变更两项变更事项时,不再需要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变更登记表。

      2、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延续事项时,可同时办理生产者名称变更、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变更、住所名称变更事项等三个事项,且无需再提交该三个事项的变更登记表。

      3、办理延续换证时,涉及生产地址名称变更、外设仓库地址名称变更等内容时,无需再提交当地政府部门(居委会、村委会、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等)出具的地址名称变更证明材料。

      市国土局窗口拓宽审批服务绿色通道:

      为解决业主办事“跑断腿”问题,市国土局窗口打造“三快一高”工作机制,拓宽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搭建高效、快捷、便民的审批服务平台。

      快受理:国土窗口工作人员受理申报事项后,进行当场查阅,对于项目审批事项申报材料中非主审要件材料不齐全的情况,在业主作出相应的书面承诺后,实行容缺后补,给予先行办理。

      快审批:国土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实现快审、快批、快报。除个别复杂审批事项外,所有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均压缩至法定办理时限的40%以内。假设您办理“临时用地审批”事项,法定时限为受理后20个工作日,承诺办理时限仅为7个工作日。也就说7个工作日内您就可以获得审批结果。

      快办结:在承诺办理时限大幅度压缩的基础上,实行限期办理、即时办理,在承诺办理时限内通过倒逼责任机制,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尽可能以最短的时间办结申报事项。

      市交通窗口实现普货异地检测:

      继“三检合一”、“交钥匙工程”、“承诺书”之后,《福建省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联网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异地检测工作方案》重磅落地,市交通窗口全面贯彻执行方案精神,搭建综检联网系统对接桥梁,实现普通货车省内异地检测。

      11月15日起,南平市牌照的普通货车可在省内任意一家经市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公布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办理业务。此外,省内其他城市牌照的普通货车也可在公布过的7家综合性能检验检测站进行检测,实现“一次检测、全省通用、共享互认”。

      此外,交通事务综合受理区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现在办理道路客运企业经营许可(经营范围为省、市际)等46个事项时,您只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核验存档即可。若有需要,窗口工作人员直接调取身份证电子存档进行打印,您无需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在办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注销”、“巡游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注销”、“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注销”、“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注销”以上四类资格证注销事项时,仅需携带身份证和相关资格证原件,无需填写任何表格,在窗口直接申请办理,不到1分钟的时间即可完成事项受理、办结。

      据悉,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顺应全国“放管服”改革潮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出“一微二端一门户”,实现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南平政务服务“一张网”作为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入驻38个审批部门,涉及249项热门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开发“南平办事”手机APP,1052项审批服务及便民服务事项,只要“指尖动动”即可办事,发布“南平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56条最新资讯一目了然;投放“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一体机,助力群众办事“路路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