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武夷山市摘取“十佳魅力城市”荣誉称号
  • 武夷山市摘取“十佳魅力城市”荣誉称号

    时间:2018-12-12 10:09:3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9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12月8日下午,央视2018《魅力中国城》魅力盛典在北京市怀柔区中影基地隆重举行。武夷山市摘取2018《魅力中国城》中的最高荣誉“十佳魅力城市”称号。武夷山市还同时推出了城市文化符号一一武夷山大红袍茶叶。

    央视给武夷山市“十佳魅力城市”的颁奖词是:世界红茶的发端,中国理学的摇篮,三教同流,思想内化于心,天造地设,山水外化于行。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

    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在发表感言时说,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也是国家公园试点,这次又取得了“十佳魅力城市”殊荣,这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武夷山有责任有信心代表福建代表中国讲好“三个故事”,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故事”是生态故事、文化故事,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幸福故事,“三个转变”就是由山水风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由茶旅结合向全面文旅融合转变,持续生态环境的高素质,以及人民生活的高品质,为全国全世界广大游客展示武夷山的魅力以及中国文化的魅力。武夷占尽人间美,愿乘长风君常来。欢迎全国各地游客到武夷山来品读山水,品读文化,品饮好茶!

    央视《魅力中国城》今年进行了第二季共两轮竞演,全国22个城市踊跃参加,其中地级市16个,县级市6个。武夷山市作为福建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城市参加,分别与江西省高安市、山西省永济市进行第一轮、第二轮竞演,完美诠释了自身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清幽秀美的自然风光,展现了城市的无限魅力,取得优异成绩,获县级市第一名、所有参赛城市第四名,并最终摘取“十佳魅力城市”荣誉称号。

    此前一天下午,央视还在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武夷山市被“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吸纳为新会员,“品读双遗,慢游武夷”入选“年度魅力主题线路”榜单,并参加“文旅融合时代,城市形象建构与传播”主题对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