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一越野车竟爬49级台阶闯孔庙,结局出乎意料!
  • 莆田一越野车竟爬49级台阶闯孔庙,结局出乎意料!

    时间:2018-12-12 10:09:3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1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微信报道,近日,一段“越野车爬台阶”的视频在莆田网友的微信朋友圈疯传。视频中,一男子开着越野车,直接爬上数十级台阶,最后还在一尊孔子像面前逗留,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昨日,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点在涵江孔庙内,它是莆田市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警方已对该男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昨日,记者看到网上流传的视频,该视频是车主自己拍摄的。视频中,驾车男子在行驶中,突然顺着斑马线右转驶进一亭子内,并声称“进去看看”。随后,车子顺着石桥开到了一台阶前。该台阶有数十阶,越野车便开足马力开始爬台阶,行驶中明显地感觉到车子不停地震颤,没一会车子便冲到一尊孔子像前。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点位于涵江宫下路孔庙内,它是莆田市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视频中该男子爬的台阶因有49阶,被当地人称为涵江“49阶”。该视频一经微信传播,引来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称,涵江“49阶”是莆田历史文化读书圣地,年轻人怎么可以随意损坏亵渎,应当给予严惩。

    昨日,记者从涵江警方了解到,视频一经转发,警方迅速行动锁定嫌疑车辆。经查,视频“主角”是周某(男,43岁,莆田荔城黄石人)。周某交代,他是一名越野爱好者,经常同一些朋友到野外去挑战极限。

    12月6日下午3点多,他驾驶闽B牌照北京吉普,想尝试去攀爬一下“49阶”。当时就在庙门口做好准备,并打开手机录像模式。随后,车行驶到“49阶”前,开启四轮驱动,驾驶车辆攀爬到顶。事后,他把视频发到一个十几人的朋友群里,没想到就传开了。

    涵江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对周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此外,警方还发现该车辆外观与登记信息有别,原来,周某对该车实施了非法改装。对此,涵江交警对其依法处以1000元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