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加快建设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区 林宝金与刘谦等座谈
  • 加快建设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区 林宝金与刘谦等座谈

    时间:2018-12-06 18:35:5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5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12月3日,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厦门,与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刘谦,副召集人王立基、孙咸泽等座谈交流。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秘书长张金铸,市政协副主席张亦兵参加座谈。

      座谈中,林宝金对原卫生部、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长期以来给予莆田发展、卫生事业的关心、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莆田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有关概况。他说,莆田市委市政府把医疗健康作为重点发展产业,正努力创品牌、搭平台、建基地,加快打造领先的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莆田民营医疗的总店、总部及总后援基地,加快建设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区。莆田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充分发挥妈祖文化等优势,努力推动莆台医疗健康合作,为增进两岸民众健康福祉、促进两岸民心相通等作出更大贡献。

      刘谦指出,莆田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有基础、也有优势。莆田市高度重视发展医疗健康产业,并为此付诸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肯定。我们完全支持莆田推进两岸医疗健康合作,加快建设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区。他说,莆田建设妈祖国际健康城,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引领,选准选好项目,确保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发展医疗健康产业,关键在人。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打造各类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同时他也指出,要加强民营医院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民营医疗健康发展。(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