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用敌敌畏擦身灭虱子 男子轻信偏方中毒险些丧命
  • 用敌敌畏擦身灭虱子 男子轻信偏方中毒险些丧命

    时间:2018-11-17 17:49: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6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近日,被虱子弄得浑身发痒,在泉务工的贵州男子阿强(化名)竟轻信偏方,用敌敌畏擦身灭虱,结果身上出现大面积灼伤、呼吸微弱,险些丧命。医生表示,敌敌畏属于有机磷农药,只用于农作物杀虫,根本不能用在和人接触的地方,更别提直接接触人的皮肤了,否则容易造成接触性中毒。

    据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急诊科主任闫红介绍,阿强被工友送到医院时,呼吸困难、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经检查,他的背部、臀部、腹部等位置有明显的皮肤灼伤。“当时,可以闻到阿强身上一股农药味,经检测,判定阿强为有机磷农药中毒。”急诊医护人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抢救,阿强的生命体征才慢慢平稳。一周后,阿强顺利出院。

    据了解,阿强病发前居住在工地,身上长虱子、跳蚤,经常浑身发痒。为了止痒驱虫,他竟然轻信偏方,购买敌敌畏经过稀释后,涂抹在身上,不想第三天开始觉得浑身无力、头晕,好在其工友及时发现并将其送医。

    闫红表示,使用剧毒农药杀灭虱子的做法非常危险,因为敌敌畏属有机磷农药,用于农作物杀虫,如果将其涂抹在头皮、身体皮肤上,容易被吸收到体内引发中毒,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等中毒症状。

    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有机磷农药中毒?闫红建议,在接触农药作业时,一定要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避免农药直接接触人体皮肤,以免造成接触性中毒;如果不小心接触到农药,一定要立即用水冲洗或者用含有碱性成分的小苏打、肥皂等擦拭冲洗,一旦出现异样最好立即前往医院救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