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平移、旋转、再顶升 永春老洋楼“华美楼”转身
  • 平移、旋转、再顶升 永春老洋楼“华美楼”转身

    时间:2018-11-17 17:49: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老洋楼平移15.54米”追踪:9个月平移 华美楼转身

    台海网11月16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完成最后的1.6米顶升,经历了顶升、平移、旋转、再顶升,永春老洋楼“华美楼”历时9个月的平移工程,宣告竣工!

    华美楼在永春五里街镇,有61年历史了,是中西合璧闽南民间古建筑,土木结构,地基河卵石干砌,这次平移施工是全省首例土坯房平移旋转再顶升工程。

    平移是为永春道路规划“让路”。为了打通县城、五里街镇片区,永春规划了“桃源北路”,路宽约40米,双向六车道,会穿透华美楼主体建筑,而华美楼是上百名海外族人每年回乡探亲的归宿。

    当地政府最终决定给予保留,耗费300多万元,将楼向东南方向整体平移15.54米、顺时针旋转35度,与桃源北路平行同向,转向后整栋楼房还将顶升移位2.50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