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市119消防月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 泉州市119消防月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时间:2018-11-17 17:48:5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119消防月主题宣传活动举行,吸引上千群众参与

    奥运冠军来助阵 为消防安全代言

    奥运冠军为消防安全代言,左一为举重奥运冠军林清峰,右一为举重世锦赛冠军苏达金

    台海网11月17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模拟火场逃生、消防“神器”展示、奥运冠军为泉州消防安全代言……昨日上午,泉州市政府在中骏世界城举办“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体验项目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围观参与。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乡镇、街道代表配发了2018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采购的微型消防车。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发展壮大消防组织。尤其是今年以来,将100个微型消防站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为火灾形势较为严峻的乡镇(街道)配发100部微型消防车,新建2个消防站,完善高层建筑和石化消防车辆装备。同时,11月6日起,市政府还部署了新一轮的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坚持不懈地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为奥运冠军林清峰和世锦赛冠军苏达金颁发“泉州市消防安全代言人”证书。林清峰与大家分享了他参与消防公益宣传的经历,呼吁社会各界一起为泉州市的消防安全打call,携手共建平安和谐家园。

    据悉,今年以来,泉州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全民消防 我行动”活动,并邀请了举重奥运冠军林清峰和世锦赛冠军苏达金等众多知名人士加入消防公益活动中,为泉州市的消防安全代言。

    紧张的火情演练

    现场特写

    模拟消防救援 体验火场逃生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一场惊险的灭火应急演练拉开了活动序幕。

    根据演练模拟,商场二楼的一间店面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周边商铺蔓延,现场浓烟滚滚,且有人员被困。

    现场员工发现情况后,立即通知商场保安部,并拨打119报警。商场保安部迅速启动单位应急处置预案,组织顾客和商户有序疏散,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调集19部消防车、76名消防指战员相继赶往现场救援。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立即划分为灭火组、搜救组、供水组、警戒组等战斗小组投入战斗。搜救组在水枪的掩护下在二楼搜救出一名受伤的被困人员,并利用登高平台车对三楼的被困人员展开营救;其他救援力量根据部署全面展开救援。最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演练圆满结束。

    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材装备让孩子大开眼界

    消防“神器”亮相 观众大饱眼福

    “发生火灾时,烟气会触发报警器,报警器就立即会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在常见消防设施展示区,消防讲解员逐一讲解演示了独立式感烟(感温)探测报警器、灭火器、灭火毯等常见消防设施,强调家里配备简易消防设施对预防火灾、争取人员疏散时间、第一时间扑灭火灾的重大意义。

    在消防装备展示区,多功能无人机、灭火机器人、地震救援模块、水域救援装备等消防器材的展示,让现场群众一饱眼福。而消防队员表演的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灯泡上切割铁丝、消防梯攀爬等技能,更是赢得阵阵掌声,吸引了不少参观群众上前一试身手。现场,不少群众还乘坐101米登高平台车体验“入云”的感觉。

    现场还展示了 “小小消防员”儿童绘画优秀作品,大批小朋友和家长围观,并纷纷点赞。

    此外,消防支队还在线上举办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宣传月抖音大赛活动,鼓励和发动市民参与创作与消防有关的视频,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氛围,并通过作品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知识能力水平。

    用液压剪夹取酒瓶,这可是技术活。

    众多市民参与演练,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机器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