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晋江:男子骗朋友能帮忙免息还车贷 竟把还款收为己用
  • 晋江:男子骗朋友能帮忙免息还车贷 竟把还款收为己用

    时间:2018-11-17 17:48:5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7日讯 据晋江经济网报道,好兄弟自称可以帮忙免息还款,没想到却是把还款收为己用。昨日上午,晋江警方在安海一家宾馆抓获嫌疑人林某。

      林某和张某同是晋江五里工业区一公司的员工,两人年纪相仿,都是20出头的小伙子,下班闲时两人常玩在一起。

      “好兄弟,我家里有急事,能不能借我500元。”今年10月初,林某向张某借钱,虽然身上没钱,但好兄弟有难,岂能不帮,张某找人花呗套现了500元借给林某。之后,林某有一次找张某借手机,称要看下欠了多少花呗,那次张某怀疑林某转走了他支付宝里的700元,他问过林某,林某否认,既然是好兄弟,张某也未再提及。

      不久后,张某和林某在聊天中提及自己贷款买了摩托车,贷款还未还清。林某便主动称自己是泉州一信贷公司会员,可以帮忙还车贷,能免息。

      “能免息当然好了,好兄弟说的我自然是相信的。”张某说,他按照林某的要求整理了车贷的材料。10月15日,林某告诉张某免息手续已经办好。

      又过了几天,林某告诉张某他已经先行帮他垫付了贷款,让他尽快还钱。为了尽快还清,张某找朋友借钱,先后分五次转账给张某6100元,其中张某借给林某的500元直接抵贷款。

      还款后,张某多次向林某索要车贷还款证明,林某总以信贷公司正在处理推辞。15日,张某再一次打电话找林某要还款证明,这一次林某干脆拒接张某电话。无奈之下,张某选择报警。

      接报后,当天下午,民警在安海一家宾馆抓获嫌疑人林某(男,22岁,安溪人)。据林某交代,他根本不是什么信贷公司会员,从张某处骗来的钱已经都被他花光了。林某还交代他此前拿了张某手机,从其支付宝中盗取了700元。

      目前,林某因涉嫌诈骗、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警方提醒:朋友情谊固然可贵,但也不能盲目相信,尤其涉及到金钱问题,更要谨慎,防止被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