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第二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11月16日开幕
  • 第二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11月16日开幕

    时间:2018-11-17 17:48:3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6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文/图)16日,第二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览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设3个分主题博览会:“一带一路”世界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博览会、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工艺美术博览会、中国海峡佛教茶道文化博览会。

    此次文化博览会汇聚来自世界各地逾千家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企业,传统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及艺术作品。展台上摆放着从古至今各种各样的筷子,元代的银箸、春秋晚期的青铜箸、南宋末年的铜箸等等,筷子的材质、样式繁多,逛上一圈就能领略到筷子的历史变迁。

    第二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以“世界遗产·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为主题,发挥文化服务社会,弘扬主旋律的核心精神,全面宣传展示中国世界遗产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世界遗产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与全球世界遗产文化和世界各民族传统文化的融合与发展,努力打造中国文化品牌,塑造中国形象,实现我国从遗产大国到遗产强国的飞跃。

    同期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公益性论坛),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国世界遗产高峰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是:世界遗产与人类文明交流互鉴。

    论坛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故宫学院院长,研究馆员,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纪蓉、求是杂志社红旗文摘杂志社总编辑张西立、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福建博物院院长、书记,文博研究员吴志跃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副教授蓝泰华等多名专家现场进行演讲。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福建省轻工业联合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中国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求是杂志社红旗文摘杂志社战略支持,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福建省茶叶学会、福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