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30余家海外华媒将共聚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
  • 30余家海外华媒将共聚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

    时间:2018-11-15 17:44:28  来源:中新社  作者:

      记者9日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暨第二十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举行,逾30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将共探“妈祖文化”海外传播。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自然资源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在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会址举行。

      届时将有逾300名海内外妈祖信俗学者专家、妈祖文化机构代表、莆田同乡会商会代表与会。

      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妈祖论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强化华人华侨与祖(籍)国的精神纽带作用,展示中国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真诚愿望,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心交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妈祖论坛除主旨演讲外,将举办“妈祖文化与海外媒体”“妈祖文化的活态传承与运用”“妈祖文化与海洋精神”“妈祖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创新”及第四届国际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全球妈祖信仰多样化展示及传承脉络研讨会等六个平行论坛。

      海外30多家华文媒体机构的总编、记者将齐聚湄洲,借“妈祖文化与海外媒体”平行论坛,探讨妈祖文化海外传播的过程和路径。

      第二十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将同期举行,举办首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妈祖祭典表演、第三届“湄洲女发髻”非遗技艺表演、妈祖文化灯光秀、中韩妈祖文化油画展、电影《妈祖回家》杀青仪式等系列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