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政和黄垱自然村:230户人家七成年轻人从事电商
  • 南平政和黄垱自然村:230户人家七成年轻人从事电商

    时间:2018-11-13 18:14:1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2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在地图上,地处闽北的政和县东平镇新口村黄垱自然村只是个不起眼的小山村。但是,在电商界,它却大名鼎鼎。因为,在这个只有230户人家的小山村,年轻人70%以上在从事电商。

      2011年,黄垱村第一个自主品牌——冠琴手表的天猫店开业,次年,另一个自主品牌卡诗顿手表也入驻天猫。最高峰时,黄垱村的手表产业拥有9个商标,冠琴和卡诗顿也都曾经拥有年销售额过亿元的神话。在淘宝的销售纪录中,黄垱村的手表曾经长期占据手表类目的第一。

      今年的双十一,这个以手表电商著称的小山村,迎来一个怎样的不眠之夜?10日12:00,记者带着相机走进了这个小山村,记录这个不眠的24个小时。

    所有双十一销售的手表,电商们都会提早校对准确时间后发出。

    电脑屏幕上不断跳动的数字,无时无刻不在告诉电商们实时战况。

    11日上午,在古香古色的老房子里,电商从业人员正在紧张地打包当天的包裹。

    在黄垱村,魏诗闻和叶茂槟夫妇开设有一家农村淘宝服务站。双十一即将到来之时,村民们纷纷来到服务站,希望魏诗闻夫妇能够帮助他们挑选合适的商品。

    相比普通的日子,双十一当天快递量剧增。

    为了应对双十一的到来,生产车间的工人们抓紧生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