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一小区消防管道老化漏水 维修费用该由谁出?
  • 漳州一小区消防管道老化漏水 维修费用该由谁出?

    时间:2018-11-13 18:13: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业主们称,这消防门是被他们冲破的

      台海网11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刘龙/文业主/图) 昨日,导报记者报道了漳州市新城国际小区1406室着火的事件,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逃生的业主被堵在1楼的消防门,然后是赶来的消防官兵灭火时发现小区消防栓里竟没有水!该小区为何会出现这种问题呢?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亨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城国际小区物业)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业主着火了消防栓没有水小区消防设施如摆设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新城国际小区亨利物业处,有不少业主正在物业处讨说法。“我住这个小区已经有5年了,消防设施根本没办法用,一直存在火灾的隐患。小区也没有业主委员会,我们反映的情况物业一直不听,就在今年7月份,该小区还发生了一起火灾事故,物业完全不吸取教训。”来自2栋的李女士表示。“着火后,第一部消防车很快就赶到了,但是小区的消防栓里却没水!直到第二辆消防车运水过来才有水去灭火,延误了宝贵的灭火时间。”业主徐先生对导报记者说,“小区两栋楼每层的消防栓都是没有水的,而且每层都没有配灭火器。小区的地下室还常年都漏水,都要拿桶来接水。”

      在场的几个业主表示,交房后就存在漏水问题,这个情况他们也跟物业公司反映过多次,但是每次物业都要业主平摊出“公维金”,他们觉得,业主每个月都有交物业费,这些维修的费用不应该再全部由业主来出,可以由开发商、物业、业主一起出。

      在场的很多业主向导报记者抱怨道,幸好火灾发生在白天,大家没睡觉可以及时逃生,即使这样,1楼的消防门因为打不开,也挡住了业主们逃生的道路,希望物业给个说法。

    物业消防管道早就老化漏水业主不同意动用公维金

      对于业主提出的质疑,漳州市亨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蔡主任承认,该小区的消防建安系统确实存在问题,一些水管等硬件设施也有老化等遗留问题还没解决,这才导致了消防栓没有水。

      而小区地下消防管道有破裂漏水情况,物业从春节开始就打算修,但和小区业主协商出公维金大修,一直未协商好,这些设施问题才搁置到现在。

      至于1楼消防通道30多人被堵,该物业负责人蔡主任矢口否认该说法。而来自1栋28楼以及很多被困的业主11月10日纷纷对导报记者表示:“1楼的消防门关闭着无法通行,我们只有强行破门而出。”

      物业方表示,昨日早上10时,漳州市物管站和漳州市物协的工作人员来检查1楼的消防门,发现消防门可以正常通行。

      导报记者了解到,消防门能否使用是由消防人员鉴定的,物管站和物协是没有权力的。随后,导报记者再次来到该栋1楼的消防门处并联系了被困的业主,看到与消防门的连接处,木头都已经劈开,业主纷纷表示,就是这扇门挡住了业主的逃生之路。

      导报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件的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