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建瓯小桥镇:柑橘满枝头 果农忙丰收
  • 南平建瓯小桥镇:柑橘满枝头 果农忙丰收

    时间:2018-11-10 17:45:3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8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金秋时节、瓜果飘香,眼下又是一年一度柑橘采收的时节。近日来,建瓯市小桥镇的果农们陆续上山采收成熟的柑橘。

    11月6日,笔者走进建瓯市小桥镇西边村柑橘园,迎面扑来阵阵橘香,整片柑橘园的枝桠上挂满了金灿灿的柑橘,果农江超兴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芦柑。

    据西边村果农江超兴介绍,由于今年天气温和,适宜柑橘的生长,他家种植的三十多亩芦柑获丰产,亩产量可达四千多斤,可采收十几万斤,采摘将持续二三十天。

    据悉,自1967年种植柑橘以来,小桥镇主产芦柑,兼种植密桔、脐橙等品种,种植高峰期面积达1.7万多亩。由于“黄龙病”等病虫害的侵害,目前存林柑橘面积不足8千亩;受前些年市场疲软的影响,当下鲜果上市价格偏低,果农多自行贮存保鲜,待价而沽,年关将至时,随着柑橘销量的增加,价格也会随之上涨,全镇柑橘产值预计将超过五千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