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湄洲妈祖昨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展开巡游【图】
  • 湄洲妈祖昨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展开巡游【图】

    时间:2018-10-23 21:51: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图为湄洲妈祖在马尼拉城区巡游。

      台海网10月23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经过41小时的搭乘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海上航行,湄洲妈祖于昨日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展开中菲妈祖文化活动周交流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这是中菲两国之间以妈祖文化为纽带,合作举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两国民心相通、文化互鉴,建设海洋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湄洲妈祖当晚驻跸在菲律宾马尼拉中国城花园口临时行宫,今日将在马尼拉举行湄洲妈祖祭典仪式。

      昨日上午9点58分,湄洲妈祖从邮轮上移驾至马尼拉港并临时安座,举行迎驾仪式。菲律宾前总统、马尼拉市市长约瑟夫·埃斯特拉达,莆田市政协主席林庆生分别致辞。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赵鉴华大使代表,菲律宾驻厦门领事馆总领事祖里尤斯·弗洛雷斯,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中菲友好基金会创会会长许明良,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湄洲妈祖巡游菲律宾护驾团团长林金赞,菲律宾马尼拉慈航禅寺董事长洪庄严等出席仪式。

      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在致辞时说,妈祖文化在菲律宾传播广泛,是世界各地人民“心连心”的精神纽带。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离不开妈祖的保佑。妈祖对航海事业发展的贡献非常巨大,形成了独特的海洋文明。湄洲妈祖巡游菲律宾马尼拉,进一步深化拓展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贸、文化、海洋交流合作,为促进民心相通、实现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这也是中菲两国共同的使命,造福人类。

      林庆生说,妈祖是闻名遐迩的“海上和平女神”。千百年来,浓缩了“立德、行善、大爱”精神的妈祖文化,伴随着华人的脚步,广泛传播到世界各地,成为不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肤色民众的精神纽带和共同的文化记忆。菲律宾是华人华侨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妈祖信仰源远流长。中菲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民间交流密切。

      这次,“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暨中菲妈祖文化活动周的举办,以妈祖文化为纽带,深化中菲两国地方层面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办好这次活动,深度传播妈祖文化,谱写现代海洋文明新篇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道献力。

      仪式上,约瑟夫·埃斯特拉达与林庆生互赠纪念礼物。林庆生等嘉宾还在马尼拉中国城里共同为此次活动纪念碑揭幕。

      当天,绕境队伍沿着马尼拉城区主要街道巡游近3.6公里,途经马尼拉市政府、警察局、溪阿婆广场、中国城等,一路上可见虔诚信众持香跪拜迎驾。湄洲妈祖所到之处,万众欢腾,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当日下午,湄洲妈祖祖庙护驾人员在马尼拉举行慈善活动,为当地的贫困家庭、学生送去大米、学习用品等,让妈祖精神在异国他乡进一步弘扬。(吴伟锋 蔡昊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