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开跑
  • 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开跑

    时间:2018-10-23 19:06:3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开跑

    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开跑

    台海网10月23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21日,天翔?2018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在三明市泰宁县市民广场鸣枪开跑。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宁县人民政府、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泰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泰宁县金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本次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设置了“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路线与2017年路线基本保持一致。赛事吸引了美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近7000名华人选手参赛。  赛事期间,主办方安排了具有华人特色的旗袍佳丽表演,并派出了16辆哈雷摩托车组成的劲爆酷炫车队开道,在动静间为赛场制造了不一样的精彩。值得一提的是,赛场上有10余支由聪慧机智的小状元郎、穿红军服的年长跑者,以及傩舞、梅林戏等演职人员组成的特色主题跑团,他们奔跑在泰宁的丹山碧水间,展示了泰宁深厚的地域人文特色,形成一道靓丽风景。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在当天的比赛中,女子半程21.0975公里冠军由来自广东深圳的选手李素兰以1:25:42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21.0975公里冠军由来自福建泉州的选手陈海洋以1:14:58的成绩夺得;女子全程42.195公里冠军由来自福建宁德的选手陈幼芳以3:10:25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42.195公里冠军由来自浙江温州的选手岑万江以2:29:05的成绩夺得。  据了解,近年来,泰宁县凭借得天独厚的丹霞地貌和山水风光,围绕打响“中国静心之地”主题形象,着力推动文化、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成功打造了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中国静心泰宁垂钓大赛、淘气节等一批山水运动、文化旅游产品。今年1月,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凭借特色的赛事主题、优秀的赛事组织,获得“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殊荣,成为泰宁又一张城市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