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三明大田一男子将催债电话转移至公安局 结果被拘留
  • 三明大田一男子将催债电话转移至公安局 结果被拘留

    时间:2018-10-23 19:06:32  来源:三明日报  作者:

    台海网10月23日讯 一再接到催债电话,大田男子陈某不堪其扰,心生一计,竟将手机号码设置呼叫转移至公安局报警台。原想着,警方能帮忙去抓骚扰者,没想到民警却找上门抓了他。张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近日,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他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9月10日10时许,大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催债电话,对方称是“深圳长鼎富网络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向债务人陈某讨要欠款。接警员告知对方此电话为大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催债公司称他们打的是债务人陈某的移动号码。此次开始,城关派出所陆陆续续接到催债公司的电话,就在当天凌晨的一个小时,打进城关派出所的催债电话高达19次,导致城关派出所报警电话一直处在占线状态,县局指挥中心无法正常地通过电话派警,群众无法报警求助,严重扰乱了城关派出所报警电话正常办公和使用。

    经侦查发现,是人为恶意设置了呼叫转移。没过两天,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嫌疑人陈某(男,31岁,大田县均溪镇人)回来大田,城关派出所组织警力将其抓获。原来,长期在上海打工的陈某急需用钱,就通过深圳长鼎富网络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款叫“魔法现金”的APP贷款,最后一次因未能及时还款,催债电话一直打进陈某的手机,陈某就想用警察的身份吓唬对方,百度了城关派出所对外公布的报警电话,设置了呼叫转移。

    目前,陈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被大田警方行政拘留10日。

    说法:110报警服务台属于公共资源,不得骚扰、侮辱,更不容出现呼叫转移恶意占用110通道的事情发生,但凡发生,警方绝不姑息迁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