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人眼+“天眼” 漳州龙海让违建无处遁形
  • 人眼+“天眼” 漳州龙海让违建无处遁形

    时间:2018-10-23 19:06:2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21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日前,藏匿在龙海市208复线榜山村段南侧山腰的一幢两层砖混违法建筑,在大型机械强有力的臂膀推力下,2000余平方米的违建应声而倒。

      据执法队员介绍,该违建地处半山腰,位置偏僻、绿林环绕,加之山路崎岖狭窄,仅靠人工巡查难以发现。但 逃得过人 眼,却逃不过 卫星“天 眼”。执法队员在“天眼”帮助下发现目标后,通过现场核实、调查取证,在多次上门劝导自拆无果的情况下,龙海市市容管理局召集榜山镇政府、国土、环保等相关部门共同协商,依法合力拆除该违建。自“六千”百日会战战鼓擂响以来,类似的场景经常上演。9月以来,先后依法拆除榜山镇平宁村、南苑村25处、1.63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除紫泥镇紫泥村、锦田村 6处、46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除隆教乡新厝村4 处、28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仅9 月组织的大型联合拆违行动就有11次,拆除违建87宗,拆除面积近5.4万平方米。

      为了打赢“六千”百日会战,龙海挂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形成“六牵头部门+乡镇”的多部门整体发力的联合执法模式,开启了大规模、强力度、高频次的联合拆违序幕。为提升联合执法战斗“合力”,龙海建立“一周一报”制度,由六牵头部门定期将“两违”战况汇总至“两违”办,由“两违”办统一协调指挥,实现“六千”百日会战信息实时共享,并实行“小联合拆违,乡镇政府自行组织;大联合拆违,乡镇领导坐镇指挥”的高效拆违模式。

      龙海还借力“六千”百日会战,重点处置民怨较深、体量较大、社会影响较大的违法建设行为,结合“散乱污”专项整治,聚焦破解拆违硬骨头,通过卫星查、人力巡、举报热线“三位一体”模式,动态监测“六千”违建现状,并依托福建省环境移动执法平台、森林公安执法办案平台等先进科技手段,及时发现“两违”,助力“六千”百日会战。据统计,“六千”百日会战以来,龙海通过卫星查处违建220宗,出动人力巡查上万人次,接受群众热线举报十余条,共计拆除“六千”违建517宗,拆除面积39.29万平方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