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加快建设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 “九龙云巴 ”对接厦门地铁6号线
  • 漳州加快建设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 “九龙云巴 ”对接厦门地铁6号线

    时间:2018-10-20 21:13:1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厦漳同城大道主线将于本月通车

      台海网10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漳州将加快推进第一批19个重大协作项目建设,在厦门湾南岸区域规划建设同城化产业园,更高水平、更宽视野建设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昨日,漳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在加快建设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方面,漳州要推动台商投资区当好“桥头堡”、龙海市勇当“新龙头”、漳州开发区争当“排头兵”,推进基础设施快捷互通、产业发展合理分工、试点平台政策共享、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突出项目化、具体化,加快建设福厦漳高铁、漳汕高铁、厦漳泉城际轻轨R1线、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段等项目,加快实施建设“九龙云巴”,在厦门湾南岸区域规划建设同城化产业园。深化与招商局集团新一轮战略合作,统筹抓好沿海大通道两侧区域的规划提升、基础投入、土地收储、产业布局,加快形成串联厦门湾和东山湾两大湾区的环湾经济发展带。

      导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厦门地铁6号线延伸到角美龙江明珠站,“九龙云巴”工程将从角美龙江明珠站,沿厦漳同城大道、南江滨路以高架形式建设轻轨,终于漳州市高新区武林村,串联起漳州中心城区与角美。届时,“九龙云巴”可实现公交的功能,成为安全、准点、便捷、省钱的公交线路。这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同城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