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诏安退而不休养殖户吴耀豹养殖富硒蛋鸡发家致富
  • 诏安退而不休养殖户吴耀豹养殖富硒蛋鸡发家致富

    时间:2018-10-20 21:13:09  来源:闽南日报  作者:

    吴耀豹喂养乌鸡

      台海网10月20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虽然年过七旬,诏安岩山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发起人吴耀豹仍然忙得连轴转,目前他所在的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里的富硒绿壳鸡蛋已卖脱销了。

      诏安岩山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诏安县西潭镇斗山岩,对于富硒蛋鸡养殖,吴耀豹并不是一时兴起。早在1997年,从事农业工作的吴耀豹出差前往江西,看到当地的绿壳蛋鸡养殖情况好,便萌生了养鸡的想法。

      2015年,退休10年后,70岁的吴耀豹再次萌生了养鸡的想法。“诏安是‘中国海峡硒都’,硒资源丰富,这为发展富硒蛋鸡养殖提供了先天优势。”吴耀豹告诉笔者,利用成立富硒养鸡协会的契机,协会吸引了周边养殖户50多户参与其中,并组织其利用林、果、菜园和荒山发展富硒绿壳蛋鸡的放养。仅两年的时间,就形成了3万多只母鸡的养殖规模。且在2016年以及2018年“世界硒都”博览交易会上,合作社的富硒绿壳鸡蛋取得了“中国特色硒产品”的荣誉。

      吴耀豹说,在发展富硒蛋鸡养殖过程中,最困难的不是生产、养殖,而是销售方面的难题。

      “采用传统的销售模式无法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吴耀豹告诉笔者,如今已进入电商时代,销售渠道不能仅仅拘泥于传统渠道。为解决销售难题,他聘请了几个年轻人将农场的富硒蛋鸡上线,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

      对于下一步计划,吴耀豹有自己的思路。他说,合作社将充分利用诏安扶持发展富硒蛋鸡产业的有利契机,实施品牌化战略、强化富硒鸡蛋品质提升,并努力促成一家富硒蛋鸡饲料加工厂建设。“诏安有了自己的配方饲料后,既能使经营者方便又省工,还能保证富硒鸡蛋品质优质且稳定。”吴耀豹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