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本年度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
  • 莆田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本年度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

    时间:2018-10-18 17:55:50  来源:莆田网-湄洲日报  作者:

      台海网10月16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10月15日,在深圳市召开的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莆田市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为本年度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市长李建辉参加座谈会并代表莆田市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

      2015年起,全市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累计投入各类生态建设资金36.58亿元,重点实施了“八大绿化”“森林城市建设年”等活动,逐步构建了“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绿在眼中”的绿色生态格局。目前,全市森林面积23.1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0.05%,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7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41平方米。

      下一步,莆田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以获评“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生态文明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让绿色发展成果惠及全民,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