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2018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11月3日举行
  • 2018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11月3日举行

    时间:2018-10-13 14:41:1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黄海铭(右)和卢雪杭(左)正在挑选合身的礼服。

      台海网10月11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10日,来自福清核电站的14对新人走进市总工会,兴致勃勃试礼服。他们是参加今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百对新人中的一部分。据了解,由市总工会主办的2018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将于11月3日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目前全部新人都完成了试礼服。

      据统计,今年的百对新人中,分布在省外全国各地的新人有62对,占比61.4%,覆盖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夫妻都来自外省的有42对。分布在本省除福州外的其他设区市的有39对,占比38.6%。今年新人的文化层次有明显提升,其中学历在本科及以上的新人71对,占比70.3%,夫妻都是本科学历的有45对,还有两对是“双硕士”。新人的职业和行业分布也十分广泛。本届新人中还有5对是少数民族,包括畲族、侗族、满族、土家族等,其中有两对新人双方都是满族。

      来自山西的聂永峰在福清核电运维部门工作,他的爱人肖棋元是广东人,在福清核电辅助公司工作,现在两人已在福清置业定居。“我们是四川大学同学,毕业后一直异地恋。我来福清核电挺久了,福利不错。我们想待一起,所以我劝她也过来,这才有了两个人的小家。”新郎一边帮妻子系礼服的扣子,一边甜蜜地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今年新人们所穿的礼服仍延续了大红色中式秀荷装风格。女款上装绣的是金黄色富贵的花朵,袖子有两层,更显古香古色,下装是长裙,分片式,走起路来摇曳生姿。男款上装也是大红色,绣的是金黄色的飞龙,穿起来喜气十足。新人们兴奋地边穿边拍照,发给自己的亲友欣赏。据悉,这套礼服是主办单位赠送给新人的,婚礼当天他们将穿着这套礼服闪亮登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