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秀屿临港产业园莆头作业区3号、4号泊位工程沉箱安装加紧推进
  • 莆田秀屿临港产业园莆头作业区3号、4号泊位工程沉箱安装加紧推进

    时间:2018-09-20 18:48:30  来源:莆田网-湄洲日报  作者:

    图为沉箱安装现场。

      台海网9月18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笔者昨日在位于秀屿临港产业园的莆头作业区3号、4号泊位工程看到,工人们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和钢筋绑扎,10多辆大型机械车在工地上忙碌工作。自6月初首件沉箱顺利安装以来,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码头主体完成沉箱预制16件,完成基槽挖泥300多米、基床炸礁3000多立方米,沉箱安装2件。

      莆头作业区3号、4号泊位工程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为2个4万吨级通用泊位,水工结构按7万吨级散货船设计。该工程沉箱预制共18件,每件沉箱重达2795.5吨,底宽约16米、高有18米,相当于6层楼高。大件沉箱是该工程码头结构的主要组成部分,它的预制和安装也是项目施工的重点和难点。项目采用现场沉箱预制,克服了沉箱预制的诸多困难,预制施工进入流程化作业,现已完成16件沉箱预制。沉箱安装采用气囊出运、半潜驳运输就位、起重船定点安装的工艺。由于沉箱运输距离远,且航区天气水文条件复杂,施工时间紧,安装作业存在较大难度。首件沉箱顺利下水安装,标志着工程建设迈出了关键性步伐。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港区的吞吐能力,对作业区进一步优化经营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刘金通 谢彩敏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