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消防战士火场里救出被困老人
  • 漳州消防战士火场里救出被困老人

    时间:2018-09-20 18:47: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消防战士抱着老人逃离火场

    台海网9月20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民房突然着火,浓烟弥漫了整栋住宅楼,一名老人被困在3楼,危急关头,消防战士一个“公主抱”火速将老人安全带离了火场,昨天下午17时34分许,这一幕就发生在漳州云霄县云陵镇。

    当天下午,漳州消防云霄大队接到报警求助,云陵镇林业局对面一居民楼楼顶着火,一名老人被困,浓烟弥漫了整栋住宅楼,火势非常凶猛,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该大队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1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该居民楼共3层,起火点位于3楼楼顶,是一处杂物的简易搭盖棚。“救命啊!”此时,3楼窗口有一名老人正在大声呼救,神色非常焦急。由于当时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正向楼下蔓延,且周围杂物均为可燃物,老人生命安全岌岌可危。

    必须要尽快将老人就出来!考虑到被困老人受到火势和烟气的惊吓,情绪极其不稳定,贸然用水灭火会产生更多的烟气,对老人造成更大的威胁。现场指挥员决定先展开搜救,最终在3楼找到了被困老人,但此时老人因为惊吓过度,没有体力逃离火场。危机时刻,现场指挥员李超一个“公主抱”将老人抱起后马上带离火场,与此同时,其他消防官兵则在大楼毗邻建筑设置水枪阵地对火势蔓延方向进行控制。20分钟后,现场火势被顺利扑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