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12岁男孩撞破头 美女护士急救并帮忙送医
  • 泉州:12岁男孩撞破头 美女护士急救并帮忙送医

    时间:2018-09-20 18:47:5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男孩撞破头 美女护士急救

    孩子才12岁,护士帮送医并垫付医药费

    吴煌艺紧急处理小男孩伤口

    台海网9月19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幸好有这名护士,帮孩子止血清伤口,又送他去医院。”前晚,颜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向本报说,想特别感谢一位美丽的护士。

    颜女士家住鲤城米仓小区。前天傍晚,有个小朋友在小区里踢球时,不小心撞到头部流血不止。好在,小朋友遇上刚好下班回家的护士吴煌艺。吴煌艺先是帮忙止血清伤口,又载孩子去医院挂号垫付医药费就医,颜女士看到吴煌艺这么热心深受感动,希望能借助海都报为这名护士点个赞。

    前天下午,12岁的小李来米仓小区找同学踢球玩。突然,小李不小心撞到了一处凸出的防盗窗,头部流了很多血。

    颜女士正好经过看到这一幕,但因不懂急救,只能让孩子躺在石椅上,用纸巾帮忙暂时按住伤口止血。“这时,幸好这位护士回家路过看到了,赶紧跑过来帮忙。”颜女士说。

    吴煌艺今年30岁,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护士,她见到小男孩头部流血,赶紧跑回家拿来消毒液、手套、棉签、纱布,对伤口进行清理并止血。吴煌艺回忆道,“伤口还是挺大的,有3~4厘米,要到医院缝伤口才行”。随后,她赶紧开着电动车载小朋友到二院急诊科,帮忙挂号办卡,并垫付了医药费。

    急诊医生给孩子测了体温,缝了伤口,所幸孩子没有什么大碍。随后,小李的同学也赶到医院,借吴煌艺的手机,联系上了小李的父母。一二十分钟后,看到小李的同学妈妈也来到医院,吴煌艺家里有事,才放心地离开。

    听闻此事,小李的爸爸很感激:“那时我和他妈妈都在晋江,接到电话才赶过来,要谢谢这些热心人帮忙照顾我儿子。”

    “可能是出于护士的一种本能,看到有人受伤了,就想能不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吴煌艺说。

    有一次,她到车站坐车时,恰好遇到一个40多岁的男子,因中暑昏厥倒地。她赶紧跑上前,帮忙解开男子的衣领,并组织散开人群通气,男子后来清醒了,也无大碍。

    吴煌艺从学校毕业后,一直在二院从事医护工作,至今已经有10年。“这10年,我一直待在医院的儿科,每次看到小朋友生病难受,又在医生和护士的照料下康复出院了,我心里都非常开心。”吴煌艺说,她很喜欢护士这个职业,之后她还会一直做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