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9月23日起泉州乘高铁可直达香港 请看这些注意事项
  • 9月23日起泉州乘高铁可直达香港 请看这些注意事项

    时间:2018-09-20 18:47:37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台海网9月20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广深港高铁已于9月10日正式售票,开行日期也一天天临近。近期,本报连续关注相关信息,满足市民出行需要。这两天,一些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咨询相关事项。跨境高铁的行李是否限重?想从泉州去广州结果一不小心坐到了香港,怎么办?昨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铁路部门相关人士。

      出入境怎么办理

      广深港高铁出入境实行“一地两检”,所有出入境手续都在西九龙站进行。比如从内地出发的旅客,在上车前无需办理出境手续,在香港西九龙站下车后,要先办理出境内地程序,离开内地口岸区,再进入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香港程序,然后出站。别忘带港澳通行证,以备过关时查验。

      行李限重多少

      跨境旅客有行李限重,成年旅客免费携带物品20千克,儿童旅客(含免费乘车儿童)10千克。要特别提醒的是,残疾人代步的轮椅不包括在20千克内。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旅客携带品由自己负责看管。

      不办理行李、包裹托运。到站发现旅客携带的物品超重、超大时,对超重部分按每千克20元核收运费,不足1千克按1千克计算。对于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按该件全部重量核收运费。

      跨境误乘怎么办

      如果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向动车工作人员提出,列车长编制客运记录交前方停车站。车站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免费送回区段,旅客只可乘坐二等座车厢,不得中途下车。如中途下车,对往返乘车的免费区间,按返程列车等级席别核收票价,核收一次手续费。

      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旅客无法完成内地出境或香港入境手续时,由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旅客乘坐就近列车返回内地车站,列车办理补票并核收手续费。

      无票乘车怎么处理

      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不能判明时按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算。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即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西九龙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西九龙站,由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旅客违规乘车,且在香港西九龙站拒绝支付相关款项,港铁公司有权按《香港铁路附例》进行检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