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德化龙浔锦华公寓:每逢下雨砂石滚 山下居民心慌慌
  • 德化龙浔锦华公寓:每逢下雨砂石滚 山下居民心慌慌

    时间:2018-09-20 18:47:27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每逢下雨砂石滚 山下居民心慌慌

    事发德化龙浔镇鹏翔开发区锦华公寓

    水泥防滑坡下方已有部分被掏空

    台海网9月20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每次下大雨,我们晚上都不敢睡觉,总担心山体会塌下来。”最近,家住德化县龙浔镇鹏翔开发区锦华公寓的陈先生等人反映,他们所在的楼房后方,紧挨着的山坡最近总是往下掉砂石,他们担心哪天会发生山体滑坡。

    接到记者反馈后,当地镇村干部表示,已经协商好各方,正督促锦华公寓业主方早日施工,排除隐患。

    居民

    山体紧挨楼房 一下雨就溜方

    18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陈先生所住的锦华公寓位于福坪南路22号,是一座7层建筑,总共有42套房子。在最内侧的3号楼梯后方,就是发生溜方的山体,比公寓楼高出十米左右。山体与楼房之间最近的距离只有三四米,坡度较陡,外表部分覆盖着水泥。不过在坡顶和中部,已经有部分水泥脱落了。在楼房与山体之间的排水沟中,堆着不少被雨水冲刷下来的砂石。

    陈先生就住在公寓楼的一楼,一旦发生山体滑坡,他的房子将直接受影响。据他介绍,锦华公寓是锦华陶瓷厂的员工公寓楼。公寓楼交房时,该山体是土坡,一下雨土石就往下掉。大约2年前山体发生滑坡,锦华陶瓷厂请施工人员对陡坡表面喷灌水泥修了防滑坡。

    “这两年防滑坡出现了一些裂缝,下方也被雨水掏空了不少,现在又开始往下掉砂石。”陈先生担心,如果没人出面处理,哪天可能会发生大规模的溜方灾害。

    “前几天下大雨,又有很多砂石掉下来,我们赶紧从家里跑出来。”另一位住户说。陈先生表示,当时他们报了警,龙浔镇政府和鹏翔社区的工作人员赶来查看,并拉起警戒线。

    山坡下堆积着不少被雨水冲刷下来的砂石

    部门

    每天派人巡逻 督促早日整改

    记者随后来到鹏翔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

    鹏翔社区党支部林书记介绍,多天前,他们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于是他们马上拉起警戒线,设立警示牌,并上报镇领导。之后,龙浔镇镇长等人也到现场协调处理。最近每次下大雨,他们都要到现场巡查,疏散居民。

    龙浔镇负责挂片鹏翔社区的工作人员郑文达介绍,几天前接到报警后,由龙浔镇镇政府牵头,德化陶瓷管委会、锦华陶瓷公司、防滑坡承包方及山体业主方丁溪村等相关人员到现场办公。最终,经过协商,丁溪村同意锦华陶瓷公司对发生溜方的山体、林木进行处理。“我们每天都派人去巡逻,并将督促锦华陶瓷公司早日整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