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小车违停挡住“小黄人”占用公交车道 当心挨罚
  • 泉州:小车违停挡住“小黄人”占用公交车道 当心挨罚

    时间:2018-09-20 18:47:26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

    小车违停挡住公共自行车站点,被交警依法查处。

    台海网9月20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设置公交车道、自行车道的目的是倡导绿色出行、提升交通通行效率,但是有不少其他车辆驾驶人为了自己一时便利,随意占用这些专属车道。为缓解交通拥堵,保证公交车的优先路权,昨日,鲤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公交专用道(站)违法占道整治、公共自行车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秩序整治行动,对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

    违停挡住小黄人 交警教育并处罚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市区温陵路看到,一辆小车违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直接挡住了公共自行车站点,导致多辆“小黄人”无法正常使用。交警依法对该车违停的行为进行处罚,并通知车主前来挪车。无独有偶,在温陵路,一辆中巴车也任性地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地上就是盲道,旁边就是公共自行车的站点。交警也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并处罚。

    在市区中山北路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处,记者看到多辆电动车停放在“小黄人”停车桩前,占用“小黄人”的停车位。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共享单车也停放在“小黄人”的停车桩处,导致市民骑车来无处还车。交警队对这些违规占用公共自行车停放的电动车进行劝离。现场,市民许先生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到市区九一街,直接将车停放“小黄人”还车点处,刚好被整治的民警看到,民警立即对他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他按规停放。

    据交警介绍,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停车秩序,交警要求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加强巡查,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同时,加强市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宣传,希望市民能自觉按规范停车。同时,对于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交警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保障非机动车道的通行效率。

    占用公交车道 半小时查处7起

    昨日上午,鲤城交警大队秩序机动中队在温陵路对公交专用道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短短半个小时,就有7位驾驶人因机动车违规使用公交车专用道被查处。

    据交警介绍,道路划设的专用车道,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7条第10项,处以警告或100元罚款。

    鲤城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市区公交专用车道的运行时段为每日7:00—19:00,其他时段不受限制。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得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遇有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或者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形时,其他车辆按照交通警察指挥或者交通标志指示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在划设公交专用车道的道路上,公共汽车应当在公交专用车道内按照顺序行驶,在行经交叉路口时,应当按所需行进方向提前驶入导向车道。其他车辆需通过公交专用车道进出道路时,应当让行公交专用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

    接下来,鲤城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针对违规使用公交专用道交通违法的整治行动,并加强对公共自行车秩序的引导和维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