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湄洲妈祖巡安菲律宾活动将于十月举行
  • 湄洲妈祖巡安菲律宾活动将于十月举行

    时间:2018-09-18 17:48:57  来源:中新社  作者:

      “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湄洲妈祖巡安菲律宾活动将于10月20-25日举行。中新社记者15日自活动承办方菲律宾马尼拉慈航禅寺获悉,目前筹办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据知,此次“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湄洲妈祖巡安菲律宾将是有史以来中菲两国之间最大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届时,中国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将与各地宫庙代表2000多人,护驾湄洲妈祖搭乘邮轮,于10月20日从中国厦门港启程,22日抵达马尼拉。在菲期间将开展为期2天的巡安绕境、妈祖祭典、民俗文艺表演、慈善公益等民间文化交流活动。

      目前,作为活动东道主的马尼拉慈航禅寺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接湄洲妈祖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巡安线路规划、阵头安排、妈祖驻跸行宫搭建、妈祖彩车制作、慈善公益项目甄选、活动纪念石碑制作、妈祖祭典场地规划、邀请华人社团和菲律宾政要以及文艺节目互动等交流活动项目。

      马尼拉慈航禅寺创办人兼住持杨端贞表示,湄洲祖庙妈祖是“千年来首次巡安美丽的菲律宾”,慈航禅寺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是妈祖给予的荣誉。

      “这是千年等一回的中菲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杨端贞说,天下妈祖一家亲,热切期盼菲律宾各地的妈祖庙宇、林氏宗亲、各个华人社团来马尼拉共襄盛举。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表示,“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菲妈祖信众民心相通相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