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公交将取消公交卡年检 惠及全城22万多名乘客
  • 莆田公交将取消公交卡年检 惠及全城22万多名乘客

    时间:2018-09-15 18:21: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为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的办事便利,自今年10月份起,莆田公交将打破公交卡年检“常规动作”,全面取消公交卡年检制度,“零跑腿”改革红利惠及全城22万多名公交乘客。

    公交卡年审制度取消后,由莆田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通过与民政部门的资源信息共享,于每个季度从电子证照库中调取相关材料,在后台系统内对清单中已失效人员的敬老卡、爱心卡予以注销;通过教育局在校学生学籍信息查询,取消办理学生卡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于每年9月份对未在学籍信息中的学生卡直接转为普通卡。

    据介绍,取消公交卡年检的创举,不仅免去了乘客年检奔波之累,排队之苦,也减轻了一卡通公司IC卡服务网点集中扎堆年检的压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