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邵武成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
  • 邵武成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

    时间:2018-08-11 19:20:0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10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8日,邵武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的调解员,对5对到市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进行调解,成功劝和3对。

      该市在市婚姻登记处离婚登记室旁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内设接待受理室、法律(心理)咨询室、纠纷调解室,抽调了2名专职调解员和十余名兼职调解员,同时建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人才库和调解志愿者队伍,将有相关经验和能力的法官、民警、检察官、律师、心理咨询师、妇女干部作为专家人才备用,并吸收社区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等社会热心人士加盟。调解中心于7月9日正式启动。

      “一对夫妻离婚,直接影响了三个家庭,尤其对未成年子女的影响更大。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很有意义。”说到离婚调解工作,有30多年司法工作经历的专职调解员吴浙闽说,“我们在调解的过程中,遵循自愿、依法公平等原则,对于有感情基础的,我们通过心理疏导、晓理辨非、讲法说情等形式,进行调解劝和,一般效果不错。对于确实非离不可的,在调解看不到效果后,也会放弃。”

      调解中心成立一个月以来,已成功劝和40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