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将在武夷山市举行
  • 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将在武夷山市举行

    时间:2018-07-20 22:55: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15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实习生 倪琦)日前,导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的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将于7月25日-27日在武夷山市举行,旨在补齐绿色发展的品牌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等指导,并获得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8个省直部门支持。  南平山清水秀、生态优越、资源丰富,近年来,南平市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绿色产业。  “南平虽然有好资源、好产品,但‘酒香也怕巷子深’,当前南平也面临有资源优势无市场优势,有口碑优势无品牌优势,有品质优势无价格优势等问题。”南平市副市长黄苏福坦言,今年初市委明确提出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就是为了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现状,这项举措也符合南平促进绿色产业兴旺的方向。  据黄苏福介绍,此次发布会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暨“武夷品牌”发布会、“武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品牌运营推广共享暨商企对接会等3场重要会议,以及优质农产品踩线活动、“武夷品牌”展示展销活动等2项重点活动。  导报记者了解到,在7月26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及“武夷品牌”发布活动上,主要发布南平市品牌战略发展规划、优质农产品品牌发展规划、扶持武夷品牌建设优惠政策、产地环境质量报告、优质农产品品质质量标准及其评价结果、优质农产品检验检测报告、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办法、“武夷山水”品牌运营规划及主要营销渠道、首批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品牌的产品和企业等16项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武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将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与南平市市联合主办,这在全国地级市尚属首次,将围绕食品安全与检验检测、品牌强农与乡村振兴、打造国际品牌等主题展开探讨。  品牌打造需要实体支撑和运营管理,目前南平市有何举措?对此,负责武夷品牌运营管理的国企南平实业集团董事长陈智强说,将围绕“统一打造区域品牌、统一产品质量标准、统一产品检验检测、统一品牌宣传运营”的要求,整合各类资源来推动建设,并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化、多元化营销渠道,与各类经销商开展对接,自营实体门店正在筹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