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爱心接力,血癌少年获救助
  • 南平:爱心接力,血癌少年获救助

    时间:2018-07-20 22:55:3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1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近日,为血癌少年高襄杰的爱心捐赠活动感动潭城。这场由南平建阳区志愿者协会、圆梦爱心志愿服务队发起的公益晚会,得到舞之梦舞蹈、极限武术、喜多多婚庆、思孚睿教育等35家爱心商家、企业和社团的积极响应。

      高襄杰是建阳区实验小学五(2)班学生。五年前,他的父母从水吉镇南山村来到建阳城区,靠打零工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小襄杰在学校努力学习,成绩优秀,却在今年6月25日,被确诊急性淋巴白血病。

      小襄杰被紧急送往省协和医院治疗,仅一周时间就花费七八万元。小襄杰父母借遍了兄弟姐妹、亲戚朋友,但与几十万元的巨额治疗费用相比,仍是杯水车薪。

      在小襄杰一家陷入绝望之时,学校伸出了援助之手。实验小学发出了“汇聚爱心,助力襄杰”的倡议,各班班主任将消息转发班级群,组织全校师生一起为襄杰助力,实小的家长委员会也参与进来,共捐款17.9万元,暂时缓解了小襄杰抢救之急。

      面对小襄杰父母向社会发出的救助请求,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区志愿者协会、圆梦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爱心企业、商家、社团及爱心人士发出“助力襄杰”的呼吁,得到社会的积极响应。一时间,建阳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社交平台,传遍了“助力襄杰”的消息,区志愿者协会、圆梦爱心志愿服务队组织了“助力襄杰”义卖活动,30多家爱心企业、爱心商家和许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小襄杰筹集医疗善款。

      在爱心公益晚会上,许多长辈带着孩子,现场献出爱心。短短一个小时,晚会现场就收到社会各界捐助的善款1.64万元。目前,仅志愿者平台链接的爱心人士,已为小襄杰筹集善款22.3万元,并直接转交给小襄杰的家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